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若是嫋嫋自小有父母疼爱(二十七)

  届时程家等人都聚在前厅,商议明日之事,刚坐下,门外小生便来传话"家主,来客了,说是来提亲的"

  萧元漪面色不好地看了眼少商,她心里有些发怵,连连摆手"不是我,不是我,这次可不是我"

  "哪位"

  谁知小生还没问,那人直接便进门来了"程夫人,吾乃广平侯的随身侍从,小侯爷适婚,对程四娘子一见倾心,故连夜提亲"

  萧元漪身子一抖,广平侯,乃是追随陛下二十八将中仅次于三大家的,就是连万兄都比不过的,自家女儿初回都城还未一年,更是从未见过小侯爷,哪里来的一见倾心一说"侯爷抬爱,小女还未及笄,这怕是不合规矩"

  "夫人无妨,四娘子还有两月便及笄,侯爷自知不妥,便说了先提亲,定亲宴不急"

  程始有些火大,可也不敢放肆"这位大人,程家有规矩在,女娘及笄后才可议亲,还是请回吧"

  那小厮来前侯爷再三交代,说了不可为难程家,如今倒是没办法了,又原路返回,萧元漪瞥了一眼程始,好不容易聪明一回,从哪儿想了个规矩来给堵上了……

  程始面露难色"儿啊,你又何时认识的广平侯家的小侯爷"

  少商欲哭无泪"阿父,嫋嫋在京中,来来回回认识的便只有那几个,至于小侯爷我是真没见过"

  萧元漪无语,桑舜华起来打圆场"婿伯,咱们嫋嫋是往街上一站便有人涌上来争相求娶的女娘,嫋嫋平日里也闲不住,自然便被人盯上了,也不奇怪"

  程始恨得咬牙切齿"五岁便被三皇子拿住,还未及笄便又来了这些臭小子,真当我女儿谁都能娶呢!"

  萧元漪被扰的头疼"将军,如今不是想这些的时候",众人皆叹一声,明日汝阳王亲自登门,这只能连夜置办,三皇子与少商的口头婚约是该履行了,只要陛下和三殿下不作废,程家便是求到玉帝那里,也是不成的!

  第二日,小厮去开府门,可未成想被一堆人的阵仗给吓到了,众人拥作一团

  "我先来的!我先来的,程将军何在"

  "你挤什么,昨日是我家公子先看上程娘子的"

  "灯会上那么多人,谁知道谁先看上的,你给我起来"

  "你可知我是谁!"

  "我管你们是谁,我家小侯爷志在必得"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那小厮被挤得踉踉跄跄,还从未见过抢着求娶的盛况,据说程娘子能文能武,知书达理,貌若天仙,什么读书识字舞琴吹笛全都不在话下,颇有萧家女君的风范

  少商盯着黑眼圈被萧元漪拉起来"快起来了乖女儿,今日可是有你忙的"

  "阿母,昨日忙活到半夜,今日还有什么可忙的"

  "好孩子,怪就怪阿母将你生的太好了,如今门外求娶的将门都踏破了,小厮都被踩了好几脚,快起来吧啊"

  少商一时反应不过来,还觉得萧元漪在诓她"啊?"

  萧元漪脸色不大好看,拽着她给她换了衣服,少商着一身青丝衣出了门,脸上未施粉黛,可又美得不成样子,简单的发髻,活生生一个素衣美人儿

  刚踏足前厅,便听有人高喊"程娘子只能是我的!"

  "什么你的,你是世子,我也是,你吹什么,程娘子我要定了"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听着这等不堪入耳的话,少商只觉得这些人没有规矩,实在是粗鄙不堪,什么侯爷世子,简直与市井流氓无异

  她上前坐在了前厅"众位不必争执,少商心属一人,不必白费力气"

  一时前厅冷静下来,纷纷看向少商,小声嘀咕程娘子在策马时已经美若天仙,如今见客的样子更是没话说,可就冷静片刻,前厅顿时哄闹起来,护着少商的武婢都有些应付不了,一众人将少商拥在中间,直问她到底心属哪户人家,更有的人扬言要将他杀了,取而代之

  突然外头进来一众人,将那些人拉着隔在一旁,进来的是一个身高七尺的男子,少商被围在中间有些生气,马上便要发了怒"舅父,你怎么来了"

  "我若不来,我们嫋嫋便要被他们活生生给吞了"

  少商一脸生无可恋,又看向众人,虽说一肚子气,可自小的教养,她是不会在众人面前发火,只露出规矩的笑"众位,小女未曾及笄,本不该面见各位,可因大家抬爱,小女也该给些面子,可我程少商,从不是谁的,什么要来要去的,什么你的他的,我就是我,我这人只看内心,众位请回吧" 

评论(7)

热度(1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