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端商冰炭相爱(六十二)

     子端揽着她的腰背着月光走在路上,突然他想到了方才子晟反常,想说与少商,让新妇为他分析分析,可没成想这答案倒是有些意外

  "少商见了子晟今日做派吧?"

  少商软软的,轻飘飘开口"嗯"

  "少商可觉得哪里不妥?"

  "并未不妥,子端多心了"

  "小五与子晟何时关系那么好了"

  少商扭扭身子,跳到他身上,紧紧搂着他的脖子,埋在他的肩上,让他抱着自己走,子端无奈,只好拖着她的臀继续问"夫人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"

  "什么关系好啊,那是我,我找的子晟"

  子端有些不悦"你何时背着我去找子晟了"

  "小五前日与我说了他和我九哥之事,原来二人当日早已敞开心扉,我九哥头脑一热直接表明了心意,可小五哭的不成样子,狠心拒了九哥,她说她还有联姻,这是她当公主自小衣食无忧该承担的,告诉我九哥,二人以后不要再面了,更不要说话,所以我才找你让你去找父皇说情,可你那日说了什么"

  子端无话可说,可自己当时分明也是不知道九王对小五的心意,如何能埋怨他,少商气的踢了下他的大腿,当日少商去找子端,可子端一口回绝,只说那是越氏之事,此事他不会插手,可子端后头还说了,此事自己不能做,可少商能做,说少商做什么便去做,有什么事他给收场便是,只要不让他去向父皇说情便可,少商这才去找了子晟,才不是他说的什么背着他去找子晟

  少商从他身上跳下来,推的他老远"你走你走,你不信任我,你今日回你的书房去"

  子端没说话,一把揽过她的腰"你人都是本王的,本王去书房,你也得去"

  "我不去!"

  "去"

  "文子端,你自己去"

  "……"

    寿春近来不顺,已经派了子晟和众将军同去,子端自持身份,也想去尽一份力,少商自然是也想去的,可被越姮和神谙拦下了,少商坐在勤政殿半日,磨了文帝半日"父皇,您让儿臣去,子端需要儿臣照顾"

  "我不需要"

  "你需要!"

  "……"

  文帝听着二人吵嘴就有些头疼"你们二人若是再吵,便回王府吵去!皇后和越妃都不同意你去,你还来求朕,若你劝的动那二人,朕就同意你去"

  少商有些无语,她若是劝得动那两位,还至于在这浪费时间吗

  "父皇,您是陛下,只要您一声令下,母后和母妃定是不会说什么"

  文帝都脑仁疼,是啊,二人是不会说什么,可自己长秋宫永乐宫都进不去的时候,这小女娘才不会来帮自己求情……

  还未说出口,越姮二人便来了这里,上前先打了少商的小手"我是不会说什么,若你觉得你撒欢儿回来还能好过的话,那公主请便"

  少商身后有些凉,这一声公主叫的她真是受不住"母…母妃,母后也来了,儿臣牵挂子端,若是能跟子端一同去,那便是……"

  "打住,你一小女娘,也该有自己的事做,天天围着子端做什么,你不是有好友吗,找她们玩儿去"

  "母妃,儿臣并不……"

  神谙嘴难得快一次"来人!将王妃的行李带去万府"

  "母后,儿臣觉……"

  越姮等人把她往外推"好了,快走吧,快走吧,子端与陛下还有要事商议"

  实际上,子端与子晟这次去寿春,重点对象就是彭坤,此人至关重要,是挑明子晟身份的重要步骤,不然他一个皇子何必亲自出征

  少商被推着出了门,可她一直未走,她知道此次凶险,子端不想她过去,可她实在不放心,生等着子端出来

  子端见她躲在一处,不忍拆穿,悄悄走到她身后"公主在这里做甚"

  这一声可是吓了她一跳,她有些不悦,挂在他身上"子端,我也想去,好不好,好不好嘛"

  "好了,不许胡闹,寿春危险"

  "子端,可我担心你"

  "夫人不用担心,不是还有子晟"

  "不成,我把凌卫派给你!二十个吧…不行,五十个,五十个保护你的安全"

  子端压下她算着的小指头"真的不用,夫人独身一人,也该留下保护自己"

  少商在他身上蹭了蹭"我的凌卫都是精挑细选的,比王储的还要好上一些,子端带上,我才能放心"

  子端思虑片刻,捏捏她的小脸"好,那听夫人的"

  少商这才委屈巴巴地点点头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