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程少商×文子端【番外】

  七公主薨逝的消息传遍全城,州来地方官呈上万民书求圣上彻查,子端知道,少商当日拼命护下州来,百姓们心存感激,谁说少商不得民意,百姓们在各家门口挂上经幡为少商超度,她此时躺在东宫,榻边子端哭成泪人,握着她的手已经发凉"少商,你放心,我一定会找到罪魁祸首,一定会,我绝不会让你平白受委屈"

  话音刚落,南寻和南序在外头被人拦下"四王,七王,殿下有令,任何人不可随意进出"

  "你疯了!那是我一母同胞的亲妹妹!"

  "七王恕罪"

  子端将她的手安稳地放下,失魂落魄地出了门,南序见他出来,浑身的刺马上没了"我妹妹呢,啊?"

  "还请殿下将公主交给本王,我们要带她回家"

  "七王,孤希望少商能留在这里"

  "你说什么",南序一时冲动,他在看到妹妹的那一刻,他就没想伤害子端,可那支冷箭是哪里来的,他不得而知,他只恨自己一时冲动,害死了自己的亲妹妹

  "南序,少商是孤的太子妃,皇太孙的母亲!孤百年之后也要与她待在一起的,有何不妥"

  "你们已经和离了!若不是你,我妹妹本该安心嫁人,当好她的公主,与驸马安然度日,她自小怕疼怕累的,日夜奔波还未好好歇歇,便又因为你丧命,文子端,你怎么有脸说出这种话"

  子端伤心过头,不想与他过多争辩,若不是他没搞清楚状况执意出兵,少商怎会赶来!他没再说一句话,让人将二人拦在了外头,此时临寒一身狼狈"殿下,郡主要找太子妃,这该如何是好"

  子端一怔,没再管那二人直接去了永乐宫,二人见子端离开,即刻便与那些人动起手来,此时一个声音传来"住手!"

  南序未曾看清人,一拳打在了他的胸口,疑惑的是,这人竟丝毫不还手,老四看清来人是谁后,赶忙叫停"住手!老九?"

  南序停手后,看见身前那个被自己一拳打出血的人有些恼火"你为何不躲!"

  "南慕愧对清远,愧对兄长,不敢还手",几年来,他待在长秋宫不问世事,身子骨已经大不如从前习武之时,他眼睛红的吓人,许是已经知道了少商之事,他看向南序"七哥,你们误会殿下,鲁莽出兵,实在是不妥"

  南序说着就想上手"我打死你这个忤逆不孝的!少商在城墙上被人射死,那是你亲妹妹!"

  "七哥怎知我不心痛,妹妹死了,我心里不比你好受!为何总要提出来扎我的心窝子,我的新妇,我的妹妹都死了,如今你们酿成大祸,还对少商之事喋喋不休,甚至为难子端,试问两位兄长这种事,如何能做的出来"

  "我已书信给大哥,少商之事,我已经查清,待我告知殿下,一切真相大白,若不是你们沉不住气,妹妹根本无需丢这条命啊!"

  "你什么意思"

  "我什么意思,册封太子妃一事为何会传到清远,为何会有拜帖,子端对少商情深义重,断不会做这种事,此事礼部置办,太子妃人选又是礼部尚书嫡女!他们巴不得少商来都城,以后将她杀害,好巩固自己女儿的位置,南序,你自小无败仗!如今倒是全然败在了一个尚书手里!"

  南序恍然,子端刚哄好女儿,进来便听到这件事,他难得见到南慕,也知道他一直在背后调查此次拜帖之事,二人对视一同去了书房

  "子端,我阿兄他们……"

  子端没接他的话"临寒,带四王七王去永乐宫见太孙和郡主"

  南慕这才坐下说了所有细节,子端气的浑身发抖,手中的茶盏碎在地上"临远!"

  "是殿下"

  "去将礼部之人通通带到廷尉府,交由袁侍郎招待!"

  "殿下,全部?"

  "还要孤重复第二遍吗"

  临远知道重要性,不再多问,南慕有些苦涩地看向他"殿下,我能去看看少商吗"

  子端早就注意到他红的如同兔子一样的眼睛,点头同意,南慕刚走到内寝,看见安安静静躺在榻上的妹妹,这些年的憋泪一下子都涌了出来"小七,哥哥来了,你看看我呀,你起来看看我,当日我派人告知与你时,你便已经随子端去了城楼,若是当日我快一点,再快一点,你现在是不是也能站起来看看哥哥了……"

  南慕趴在她的榻前痛哭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夜里,临寒闯进来,看见子端坐在桌前,还吓了一跳"殿下,查到了"

评论(7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