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假如少商没有原谅凌不疑

  五年后,凌不疑归来,她同袁慎在他的对面,纵使五年未见,他的眼里依旧只能看见她,她径直越过他,毫不费力地上了马,子晟见她的马磴子不合适,一声不吭地上前为她调整,握着她的脚放在马磴子上,少商猛的躲开,眼里尽是疏离感"不劳烦凌……啊不,如今该是霍将军了,臣女就不劳烦霍将军了"

  他眼神落寞,缓缓开口"如今我连为你马磴子的机会都没有了吗"

  她有些生气,提高了音量"是!如今我程少商不再是那个上马都不会的小女娘",说完便扬长而去,留下凌不疑心中隐隐作痛,无话可说

  袁慎走上前去,面露不善"霍将军,还是莫要在伤害少商了,她经不起你这般算计"

  子晟站在原地,他后悔,很后悔,如今她真的什么都做的好了,她不再需要他了

  少商回了长秋宫,跪坐在宣后榻前,仔细地擦着她的手,宣后用手将她的碎发拨到耳后有气无力地开口"少商,五年了,可否能再给子晟一次机会"

  她顿一下手,强颜欢笑"皇后,少商理解他,这一屋的灵位,日日看,夜夜看,那其中甚至还有他自己的,他认贼作父十几年,忍辱负重,我实在不知怎的劝他不要复仇,我知他是怕牵连我,牵连程家,可我恨他不相信我,不与我坦诚相待,恨他对我的爱里充满算计,或许没有他,我现下会山野颂歌,吟词作赋,安适度过余年,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"

  宣后自然是心疼她的"少商,予知晓,予都知晓,予希望你能向前看,好好过好今后的日子,至于子晟,予尊重你的意见"

  少商握着她的手"多谢皇后,少商知道了,霍将军之后只是霍将军了,我同他今后形同陌路,不再有任何瓜葛"

  宣后见她满眼含泪,少商是重情重义之人,怎会说忘记就忘记,可她自小被抛弃,前后两次定亲,对她来说都是被抛弃,以她的性格,断然是不能接受

  她只能一脸担忧……

  几日后,宣后在文帝的怀中薨逝,少商魂不守舍走出长秋宫,那天下着倾盆大雨,她走在雨地里,如同行尸走肉,子晟过去给她打着伞,她微顿"霍将军不必如此,请回吧"

  她见他还是不动身,叹一口气"跟我来吧",两人到了长廊里躲雨,她浑身湿透了,发丝还朝下滴着水"霍将军,想必你我二人之前退亲说的已是很清楚了"

  他见她直接开门见山,也不在拐弯抹角"少商,我知错了,我后悔,在看见你的那一刻,我便已经后悔了"

  她轻笑一声"我当日在杏花别院就已经猜出个大概,旁敲侧击让你告知与我,我不信你看不出,可你直到复仇当天都未能同我说,你在我们成婚前的第三日复仇,你可知我那日的心情,心如刀绞,我的郎婿,竟然有如此大事,我都不清楚,我程少商就是个笑话,全都城的笑话,我不在意他人如何评价我,可这些年来,每每说起程少商,人们便嘲讽,我只不过是做了一场梦而已,多可笑,我就好像那说梦话的痴人,被你蒙在鼓里,被你算计"

  霍不疑听她说的话,自己这些年来知道她的所有消息,都是他害的"少商,你要怎么样才能原谅我,我做什么都可以"

  少商转头直视他的眼睛"你不要做什么才好,霍将军,当年你一个人报仇雪恨爽快了,可我被就在都城,成了大家饭后消食儿的笑话,我不是仁善之人,我不能当做无事发生"

  他被她说的哑口无言,微微张着的嘴不知该说些什么,她继续说"霍将军,我们就此别过,放过少商吧"

  她向长廊尽头走去

  回到程府,她已经五年未曾回家了,程始萧元漪想念的紧,一听她要回来便早早备下了吃食,萧元漪更是亲手给女儿做了点心,她将她拉进屋里"好嫋嫋,乖嫋嫋,这是阿母一早起来做的,你快尝尝如何"

  程始在一旁看的无奈"夫人呐,你这般还不如骂她呢,实在是吓人的很"

  萧元漪瞪一眼程始"将军!说什么呢,嫋嫋快尝尝来"

  只见少商拿起点心,咬上一口,语气平缓"阿母以后还是别做了",萧元漪见状就知晓这不好吃,一脸难过"嫋嫋,阿母错了,阿母这才知晓你整日活蹦乱跳的,叽叽喳喳的有多快乐,阿母明白了,阿母都知晓了,什么都不如你的快乐重要"

  这时来人报"女君,门口来人说是霍将军的人来同女公子捎口信"

  两人皆气急,萧元漪一拍桌子"怎么,自己没脸来,便派人来?"

  少商握住萧元漪的手"阿母,我很快乐,现在我很快乐,不必担心,我去前厅看一下便回来"

  她不等萧元漪说话便走出了门,萧元漪眼睛发红,看着女儿的背影,委屈起来"将军,如今嫋嫋这般稳重,看的我心里也是揪的疼"

  程始拍拍她的手"我们女儿是有福之人,会好起来的"

  少商到了前厅,看见的是阿起,他上前一步"少女君,少主公让我带话给您,少主公说他明日便要回西北去,希望少女君可以见少主公一面"

  少商对他微微一笑"阿起,代我转告霍将军,见面就不必了,我一女娘去见怕是不妥,还请霍将军保重,后会无期"

  阿起微顿,他知晓他们二人再无可能,只垂头不语,回去告诉了子晟,他满脑子都是"后会无期"四个字, 他知晓了,他们二人再也不能回到过去,他心中隐隐作痛,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,将少商弦紧紧握在手中,久久不能释怀

  西北,一个身穿铠甲,散着发,面目尽显沧桑,在沙场上挥舞着剑大杀四方,战无不胜,他就是战神霍无伤,躺在地上,手中紧握着那根琴弦,闭上眼,眼中流出一滴眼泪,那个意气风发的十一郎,消失在这世上,从此世上再无十一郎,只有战神霍无伤

  也再无谁的新妇程四娘子,只有程少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0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