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程少商×文子端(九十三)

  子端皱眉"情月,父王不是没想过,你母妃当日因生你大出血,又因怀你两个弟弟时滑倒直接早产,差点难产,你可知父王如今真是受不起打击"

  "父王,儿臣从未听父王说起过,可是这是母妃的孩子,您要理解,不要与母妃生气"

  "我未曾同你母妃生气,只是因为你母妃坚持,我担心她罢了"

  情月心想这下可好办了,拉起子端就走"好好好,父王我们去找母妃说吧,莫要在这同女儿说了,还是让母妃知道比较好"

  子端抝不过他这宝贝女儿,被她推着去了内殿"好了,父王知道了,莫要推了,我会同你母妃说的"

  情月将子端推到门口才走开,子端顺了顺气推开门,就看见少商在榻上坐着,盯着怀瑾怀瑜幼时的小床发呆,他走过去,将她揽在怀里"怎的将那竖子的小床拿进来了"

  少商委屈的抱着他的腰,埋在他的怀里默默掉泪,子端搂着她轻声安慰"少商,我是怕你,怕你受罪,你可明白"

  她还是不说话,点点头,他继续说着"我不想你再有任何差池,我如今有你,有了三个孩儿,已经很满足了"

  她终于抬起头,红着眼"子端,我知晓,我都知晓,可是父皇催的紧,一直都想退位安享晚年,含饴弄孙,自怀瑾怀瑜周岁起,就一直在准备,你也一直在加紧掌握朝政,完成交接,如今只剩一月时间,你又因立储烦恼,若是这是个皇子,那你就能多一个选择,说到底是我自私了,当初你向父皇求来了只立我为妃的旨意,如今却将你的路给堵的死死的,还让你因我身体担心"

  子端轻吻她的额头"少商,你怎会这么想,我文子端此生只有你一人,我都不曾后悔,你又埋怨自己做什么,我会做好一切,会护好你,护好我们的孩儿,做一个明君,而你是唯一的国母,唯一的皇后,不管有没有这个孩儿,这些都不会改变"

  她眼中含泪"子端,我知道,我都知道,但是,我想生下他,只要有你陪我,我都不怕,全都不怕"

  子端轻叹,紧紧搂着她"好,都依你"

  情月在外面听着"父王母妃说话声音也太小了,都听不见"

  越姮同两个小祖宗来到东宫,本想直接去见她那儿子,结果看到自家孙女在偷听人家墙角,奥不,偷扒人家门缝,她松开两个孩子的手,怀瑾怀瑜偷偷走到她的身后,一使劲将她推了进去,情月直接推开门倒在地上,子端同少商都大惊,越姮在后面偷偷笑,她如今都是三个孩子的大母了,反倒越来越像小孩子

  子端赶紧过来拉起女儿"可有摔疼啊情月",又转身看向两个儿子,厉声喝道"竖子!你们阿姊若是摔到,都给我好看,滚回你们的流华殿去"

  两人直接躲到越姮身后,越姮倒是直接将自己撇的干干净净"你们两个,还不赶紧回流华殿去,想挨杖刑吗",两人面面相觑溜走了。

  越姮越过子端进了内殿直奔少商"嫋嫋,好孩子,这是又有了,可是要好生养着"

  子端走近,她才跟子端开口"儿啊,一月后你就要登基,你父皇退位让贤,你可得安排好啊,你今后的担子,就重了很多,压在你身上的是整个家国,你可知晓"

  "儿臣定不负所托,还请母后放心"

  越姮又拍拍少商的手"孩子,予知晓你不屑于皇后之位,可如今你也得学会做很多,甚至有时不得不放弃一些事情,予希望你能接受"

  少商闻言心里虽然不舒服,可是她很早就在为这天做准备,她可以接受,轻声宽慰"母后不必担心,我从嫁予子端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在试着成为更好的人,成为合格的太子妃,我以后,为了子端,更是为了孩儿们,可以做出任何牺牲,还请母后放心"

  越姮心里松下一口气,她就知道,程少商是最有见识,最能配的上这个位子的人

   登基大典当日天灰蒙蒙的,太阳尚未升起,子端已经在被青玄伺候更衣,他明黄色的长袍上绣着沧海龙腾的图案,袍角那汹涌的金色波涛下,衣袖被风带着高高飘起,飞扬的长眉微挑,黑如墨玉般的瞳仁闪烁着和煦的光彩,俊美的脸庞辉映着晨曦。

  带着天神般的威仪和与身俱来的高贵,整个人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,走到上座,稳稳坐下,众臣朝拜"拜见陛下"

  他坐在上座俯视朝臣"众卿平身",他看向那公公,示意他可以开始,只听一声"宣 皇后进殿"

  只见少商虹裳霞帔步摇冠,钿璎累累佩珊珊。一个着了正红色蹙金绣凤凰朝日大袖裙的出现在了面前,她眼神坚定走向正殿,跪下行礼"拜见陛下",子端起身,牵起她的手,带她上座,两人坐在上面,相视而笑,如今她是他的臣,也是他的妻子,是他的皇后,更是这天下的国母,众臣参拜"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,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,陛下长乐未央,皇后长乐无极"

  子端看向身侧的女人,那是他的妻子,他们永远并肩而行……

  今日新帝登基,邻国使臣皆来访,情月看着手中的白玉佩,六年来她保护的好好的,未有一点磕碰,她一直都记得那日的话"等他们再见,他会告诉她一件事",几年来他们一直有书信来往,纵使几年未见,可他们好像从未分别,她在宫门口等着,太阳落山了,她都没能等到,她落寞地转头打算回宫,只听背后一个熟悉的声音

  她猛的回头,看着对面满眼含笑的男子,他如今已经十六岁的年纪,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,高挺的鼻梁,一身白衣,在微风中被轻轻吹起,一头乌黑的头发高高束起,神采奕奕,满眼含笑地看着她。

  她站在他的对面,眼中含泪,情不自禁地落下,她或许永远都不知,她今日笑的有多开心……

  多年以后,她永远记得那日,记得那句话

  "长安公主,我们又见面了"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OK大家,我们完结撒花啦,芜湖!!



评论(14)

热度(422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