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2.假如凌不疑重生时误认了新妇(端商)

  "女公子,还不起,这都何时了,今日三娘子从书院回来,眼看着都要到了"

  少商猛的睁眼,倒是吓了莲房一大跳,不禁后退两步,少商揉揉脑袋"你说什么?"

  "三娘子和大公子回来了"

  "姎姎阿姊何时要回来了,这什么时候了"

  "女公子怕不是睡糊涂了,姎姎女公子是四娘子,这都辰时末了!女君待会儿该派青苁阿姊来叫了,到时奴婢可是怕的"

  少商一个摸不着头脑"姎姎是四娘子,那我是什么"

  "您是程家最受宠的小娘子,快起来了"

  说着莲房便将她拉着起来,少商回想,自己分明是已经死在了洛济通算计自己的那日,为何自己又会回来,还冒出来个阿姊?她有些迟疑地开口"那…三娘子叫"

  "您今日怎么净说胡话,程珵,咱们家都是单名,到您和三公子这里因为是双生胎,所以自然不一样了些,昨日睡前不还惦记的很吗,今日怎么像是做梦一般"

  少商坐在榻上看着莲房给自己准备衣物,花一刻的时间接受了自己重生的事,上辈子没见过的大兄竟然也要见到了,她不禁有些紧张,可重活一世,她便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,纵然她心里再惦记子晟,她也不愿再被情爱禁锢

  正说着,萧元漪快着步子进来"嫋嫋,怎么还没好啊,阿姊和阿兄都快到了,你不是说今日要早早去接的吗"

  少商听见熟悉的声音,着急的连鞋都没穿,扑到萧元漪怀里,忍不住哭了"阿母"

  萧元漪只觉的反常,听见自家女儿吸吸鼻子的声音有些紧张"傻孩子,做噩梦了?"

  少商摇摇头松开她,自己上一世,五年没见过萧元漪,一直到临死,她才后悔不已,只觉得自己不孝,萧元漪给她拢拢头发"快去更衣,你阿兄阿嫂惦记你,给你备下了不少东西,你阿姊自小去书院求学,你没见过,这两天回来好好亲近,知道吗"

  少商搂着萧元漪的腰点点头,她只觉得这个女儿今日出奇的粘人,可也未说什么,她是最宝贝的女儿,娇宠些也没什么大碍

  少商身着藕粉色长衫,里衣是白色的交领,衣领旁还俏皮地缀上了几颗珍珠,将一半的头发用金钗束起来,长衫袖口还用织金袖了一圈,嫋嫋长得白净,衬的她软软的,如同一个小团子,程始看的一阵心软"夫人,咱们嫋嫋还真是好看,你看看这通身的气度"

  萧元漪和程颂少宫都同意,可还是忍不住好笑"将军,哪里有您这么夸自家女儿的,也不怕咬舌头"

  "这什么话,有个天仙般的女儿还不让夸了,嫋嫋,来阿父这"

  少商见到了心心念念的阿父,激动了就差流一把泪,挽着程始的胳膊叽叽喳喳个没完,两个阿兄也忍不住上前

  程老太打扮的如同一只金土鸡被人搀着出来,远远看着过来的马车"哎呦,那是我乖孙儿的车吧,快让我看看"

  说着便将萧元漪挤到一边去,她一个白眼差点翻上天,嫋嫋有些不悦,当着程老太的面将萧元漪拉到阿父身边"大母,这跟新妇抢位置是什么道理"

  程老太面子上一时有些"嫋嫋,大母这些年待你不错吧,你……"

  "别,嫋嫋不敢受,我阿母嫁到程家将近三十年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给程家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,不知道您有什么好瞧不上的,我阿母那是世家美人,与我阿父那是天造地设,您就是将牙咬碎了,她也是程伯夫人!"

  程老太气的脸通红"你这个忤逆不孝的,就凭她是个二嫁妇!"

  与此同时,程咏的马车听到了门口,正巧听到嫋嫋的话"若不是我阿母姻缘不顺,若不是您偏心三叔父,哪里轮的上你们程家娶我阿母,我阿父也不至于才到个关内侯爷的位置"

  程咏下车到了众人身后,程老太抬手便要打,被他伸手拦住"大母,孙儿回来了,这是给孙儿唱的戏吗"

  萧元漪等人早就看到了自家大儿子,只是看女儿说的头头是道也不忍打断,谁知程老太竟气急败坏动手打孩子,少商听到声音扭头看过去,一时愣在原地,支支吾吾地叫了声"阿兄"

  程咏欢喜地应下

评论(1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